星期五, 二月 22, 2008

第8个元宵节

算起来,我们全家人已经有8个元宵节都没有在一起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静静的呆在房间里,不看窗外的烟火,只是用耳朵听着外面热闹的声音,一边想念着父母。今年,我照例给父母发去了祝福的短信,想像着他们也是伴着外面的鞭炮声看我发去的短信,感觉我们一家人在一起。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国人的一年就已经告一段落,但也意味着另一个新年的开始。在这个始末相交的时候,人的心绪总是繁杂的。眼前像电影一样闪过去年能记起的片段,生活、工作、情感……,但最后让自己牵挂的,仍旧会是自己的家人。想着他们这一年里过得怎么样,为我又操劳了多少事儿,开心的时候多还是劳累的时候多,想着自己今年要多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样的话题总是不愿被做子女的提及,因为这总会让我们感到愧疚,总会触碰到我们内心最脆弱的地方。

父母的爱是这世上最伟大的爱,而子女的爱却很少被提起,这说明子女给予父母的爱在很多时候的确是远远不够的。在父母面前,我们总是在不该逞强的时候逞强,不该发脾气的时候发脾气,不该出错的时候出错,而他们总是一而再的维护着我们一张张可怜的脸面,一次次的宁可自己委屈也不愿让我们受到丝毫委屈,用他们一根根增多的白发换来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在他们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孩子,永远都牵绊着他们的心,只要他们在,我们就随时都能够感受到那份幸福的爱。

如果说今天我有什么心愿的话,我想说:我已经拥有他们32年了,我想继续拥有他们32年。我想一直看到他们微笑时眼角的皱纹,我想看到撒娇时父母略带埋怨但却充满爱意的眼神,在收到挫折的时候哪怕只在他们身边静静的呆着,也足以弥补任何伤痛。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时间变得特别快,闹钟滴滴答答的声音让我的心一下子就飞到了他们身边,一刻都不能停下。

每年的短信内容都非常简短,因为我想他们能记住那些字 “元宵节快乐!”这就是此刻我最想对他们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