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30, 2008

我们的语言习惯

每个人都有自己说话的习惯,比如口头禅,或某些领导常用的“这个”、“那个”之类的;有的人说话语速快,有的则慢一些;有的人说话声调高,有的则细声细语。这些都是个人化的语言习惯,其中的某个也许能够代表我们的语言习惯。

有一个关于语言习惯的例子,其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
张三最近一直在练习羽毛球,进步很快。李四是张三多年不见的好友,也是一位羽毛球爱好者,回国后约张三一起打球。张三说:“我好久都不打羽毛球了。”
最后他俩谁胜谁负不重要,重要的是张三最后说的那句话。表面上看,是一句很虚伪的话,但实际上,这句话既为自己输给李四做了铺垫,也是一种谦虚的说法。这是我们的一种语言习惯,先用一种谦虚的说法掩盖住自己的锋芒,让对手产生轻敌的心理,然后争取获胜。

星期四, 十二月 25, 2008

断码鞋店也可以是品牌化和常年化的

每次回家都要去那里的步行街溜达一圈儿,因为那儿有一家断码运动鞋店,我3年前发现的这家店,并且花了83元买了一双慢跑鞋。说是断码运动鞋店,其实正常码的鞋都有。我原本以为这双83元的慢跑鞋不会多耐穿,可没想到的是,它不仅耐穿,而且挺舒适的。索性,每次回家都去逛一圈儿,希望能找到合意而且便宜的运动鞋。

这家店的门头就是“XXX断码折扣店”,是周董代言的某运动品牌。在其他城市我没见过,只是在家乡所在城市发现了它。我不想随意猜测这家店的意图,或许是某种尝试性的策划吧。我觉得断码鞋店也可以是品牌化和常年化的,而且店面所吸引的人数绝不低(我就是个例子)。国产的一流运动品牌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相比之下,那些资金不大富裕的运动品牌企业的品牌推广途径会受到较大限制,也基本失去了在国内大媒体中宣传的机会。但这并不表示它们就因此而失去了生存的机会,比比皆是的例子告诉我们,那些游离在大城市之外的品牌同样能够生存的很悠哉。

截至今天,我已经在这家店购买了几双运动鞋,还打算给家人也买几双,基本不大光顾其它运动鞋店了。我喜欢这种断码鞋店的实惠,而且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我想我已经是它的忠实顾客了。

希望它能一直存在下去。

星期三, 十二月 10, 2008

在SlideShare上收集了几个漂亮的PPT

Maquina Virtual Mac 10.4
View SlideShare presentation or Upload your own. (tags: virtual maquina)

jQuery in 15 minutes
View SlideShare presentation or Upload your own. (tags: javascript jquery)


Mac chicks
View SlideShare presentation or Upload your own. (tags: cute ch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