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06, 2009

我只需要低端手机

商业化运作只不过是个噱头,是个幌子,或者说,是个自欺欺人的噱头和幌子。作为一个使用手机8年的用户而言,我越来越觉得我需要低端手机而不是高端手机。3G来临了又如何?手机成为我出门必带的一个东西已经让我烦透了,还要让我花更多的时间盯着它?我需要的低端手机甚至可以没有短信功能,质量稳定和待机时间长就足够了。

短信实在是一个有趣的服务,逢年过节时移动运营商为此乐开怀,不过更多的时候,用户为了节省话费不得已而为之也可以算是一个候补选项,然而,用户却不得不为此收到那些压根儿就不该被发送来的垃圾短信,没有被骗取费用的还好一点儿,被骗取了费用的用户低头不语,或者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我看不惯也受不了,所以宁可不用短信服务,接打电话对我而言,就足够了。

手机制造业发展了这么久,待机10天半个月的问题却迟迟无法解决,偶有机型能够达到,也只是昙花一现。制造商只懂得不断研发新功能,毕竟只有这样,才能让老机型下岗,让新机型有露脸的机会,让自己能够从用户口袋里拿出更多的银子,才能让自己从用户口袋里分周期的、堂而皇之的拿出更多的银子。什么以人为本,在我看来,简单实用的功能加上长待机时间,就是以人为本,其余的基本都是扯淡。

国内市场有个有趣的现象,同样的商品,越是贵的时候购买的用户越多。有过高价彩电、高价冰箱经历的人不难理解,别说你口袋有现金,照样要找关系走后门才能买到。4000多元装电话的时候,一样要在电信认识人有关系的才能先装上。那时的人们生怕过了这村没这店,以后再也买不到这么“便宜”的彩电、冰箱,再也装不上这么“便宜”的电话。手机似乎也是这样,因为我们的面子在作怪,而它让我们正常的消费心理出现了问题。

这段时间,一直在网上浏览低端手机,在选机型,100-300元价位的我觉得已经足够我使用了。好几千块钱的传呼机很快就销声匿迹了,我真的还需要再当一次大头吗?

5 条评论:

  1. 太有同感了,我虽然才20左右,但我支持你观点,我好想没个这种手机的

    回复删除
  2. 个性化是定制化的前导者

    回复删除
  3. 电话就当电话用吧

    回复删除
  4. 同感,对于我这个电话多的人来说,只要和客户说上话就可以,我只要求通话优异,通话时间和待机长,免得带电池充电器一类啰嗦,山寨不想卖,品牌机就那么几个,我在用诺基亚1202,够了。

    回复删除
  5. 许多直到现在都堪称经典的手机在利益的驱使下,不得不逃离用户,这也许是现实的一种悲哀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