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2, 2008

最喜欢爬山时。。。

从小习惯运动,喜欢运动,向往运动。这个习惯得益于我的父亲,在我4、5岁的时候,他就带着我晨跑,我的运动天赋完全来自于此。

身边许多朋友喜欢在周末的时候进山,呆一天,周日返回。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不过上周五来了一个机会,和单位的同事们一起去一个叫“九龙潭”的地方,爬山玩水、体验农家菜。车开始跑山路的时候,我有些晕车,到了之后吃过晚饭,症状消除了,我也和同事们下起了象棋。

第二天一早,服务员开始叫大家起来吃早餐。洗漱完毕来到餐厅,看到的依然是农家风味十足的饭菜,因为要爬山,所以大家吃得都比平时多。在门口点名集合的时候,我们部门还挨个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以作留念。

在到达一潭的时候,大家开始休息拍照,后来到达的二潭、三潭……一直到九潭,都是这样,一边欣赏风景、聆听山泉欢快的声音,一边接近终点。

似乎所有的山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在山顶会有一座寺庙,这座山也不例外。到达山顶吃了些东西之后,我们开始给寺庙上香。出家人生活的简单让一直追求好的物质生活的我们感觉羞愧。一位老师傅特别喜欢小孩子,碰到小孩子就到附近的商店买一瓶饮料送给他们,并且告诉孩子:“这是对勇敢的孩子的鼓励和奖励。”

我最喜欢的时候到来了,那就是一个人不停歇的下山,告诉还在爬山的人们离终点还有多久的路程,沿途都有哪些风景,并且将看到的“人造垃圾”装在袋子里带下山。这是我最向往的时候,一路回顾上山时的情景,时而在自己留影的地方微笑着再多看两眼。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爬山一共用了两个半小时,下山用了一小时二十分钟。腿部会在这样的剧烈运动后产生酸痛的感觉,但懒洋洋的躺在床上喝茶看书会让这种酸痛变得那么幸福。今天我的腿仍然处于酸痛的状态中,只是不知道下次酸痛的时候会是什么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