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30, 2007

挂念

虽然现在年纪已经不小了,可夏天生病的时候,还是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妈妈,向她撒娇。听到妈妈挂念的声音,病早已经不重要了,不过还是遵照她的嘱咐回家休息。于是很自然的见到了爸爸,他的颈椎不好,这也是第一次我回家没有给他买烟,我想为他的健康着想。

回家的时候,见到了舅舅,他已经脱离社会10多年了,小时候他是最疼我的,在我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舅舅就带我骑摩托,还告诉我会车灯、远光和近光怎么调。那时候同学们都快嫉妒死我了,即便是在梦中,我想我也会笑出来。

爸爸前几天做手术,妈妈打电话过来让我回家陪床,可爸爸却执意不肯,今天打电话给他询问了病情,爸爸的语气中流露出的是喜悦。那一刻,我也笑了。

时至今日,父母教给我的道理才慢慢清晰起来,有些惭愧。亲情和友情一下子变重了,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和议论了,能够分辨出对和错了。当这些道理在生活中指引我的时候,我对他们的挂念就越来越浓,原来迁就他们是那么幸福的事儿。我庆幸自己醒悟的不算晚,还有时间尽可能的迁就他们,给他们幸福的同时从中获得幸福。

妈妈的文化程度不高,可她到哪儿都能够有许多朋友,大家都喜欢和她聊天,希望我能够学到她那么好的程度,将来也能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并且能够得到大家的尊重,我还要把这些道理告诉我的下一代。平凡并不意味着虚度,这里仍然会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东西。

在这里写下这些文字,是因为今天打给爸爸的那个电话,我忽然非常挂念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