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31, 2007

运动

一直都喜欢运动,从小瞌睡就少,这为我创造了晨练的条件,虽然有时会偷懒,可许多年下来也让自己从中获益良多。其实我一直都明白,工作忙、或者没心情等都是为了偷懒的借口,因为它们骗不了自己。前年因为《极限特工》又让我走进了健身房,是Vin Diesel给了我信心,每个人都明白一个健康的体魄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对于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

身边的一个朋友也一直都坚持锻炼,他的父亲也乐于此道。现在的周末忙得充实,工作压根儿别想来烦我,周六游泳或者打篮球,周日是羽毛球。我是打篮球出身,不过这项运动对参与者的要求较高,反而羽毛球这项运动更容易普及,大家都忙着准备行头,队伍也逐渐扩大。我打算把它扩充到10人就打住,每周运动完,大家一起AA聚餐,其乐融融也。

因为自己原来受过专业训练,所以深知基本功的重要性,打算在网上搜索一些关于羽毛球的基本功练习资料,练习熟练后教给大家。运动的另一个要素就是坚持,长时间的坚持能够让身体机能得到充分的锻炼,协调性、耐力、抵抗力、步伐等都会显著提高。记得当年教练跟旁人说:打了几年球,往那里一站,看着就是运动员,这是长期锻炼的结果。我想如果我们把周末运动坚持几年,站在那里,也应该会有运动员的气质,再穿上运动服,就更有韵味了。

在健身房结识了一些朋友,在锻炼的时候互相有个照应,能够向更大的重量冲击。篮球和羽毛球也是一样,因为有了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又因为这个爱好成为朋友。运动是一个创造缘分的平台,在这里没有身份的高低贵贱,也没有能力大小区分,谁的运动水准高,大家就推举谁。我看到一些做官的在羽毛球馆非常虚心的向教练学习,让我一下子有了信心。

父母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给了我们健康的体魄,别让一些不好的习惯侵蚀我们的健康。运动本就是这世上最好的医生,她让我们远离体弱,远离消沉,让我们不断的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

每天充满精气神的面对工作,照顾家人,欢笑着、享受着运动中的生命,想着都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