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1, 2009

抱怨与挑战

因为姚明,我重新拾起了12年不看的NBA,并开始重新关注这个星球上运营最为良好,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体育竞技体系,当然,也开始重新关注比赛本身。

前段时间,同事的抱怨声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我甚至在星期三设立了专门的“抱怨时间”来满足大家。但在观看NBA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最著名的体育比赛同样有许多“不公平”,但这些不公平代表了NBA推动人类在篮球比赛这项运动中所起到的作用。
NBA的三分线为什么比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三分线远那么多?
你可以把NBA超远的三分线当作一条抱怨的理由,因为它的确是比其它所有比赛的三分线远了不少。但就是在这种条件下,产生了约翰逊、拉里伯德、乔丹等一批享誉世界的球星。

你还可以列举出许多不公平的地方……

但如果你站在NBA推动了全世界篮球运动的水平这个位置上来看这些不公平时,你会发现你错了,而且错的非常愚蠢,非常不明智。

如果姚明一直在国内联赛中成长,他的伤病不会像现在这么多,但他的成长,对篮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等方面,就做的远远不如现在。而NBA对于我们而言,就永远都会是大洋那头那个高不可攀的比赛。对于我们经常在年初制定目标时的保几争几的惯用伎俩,从姚明那儿我们得知,所有NBA球队都只为自己制定唯一的目标 - 冠军。

抱怨,所以你永远不可能成为NBA催生出的那批巨星,永远不可能让球队成为真正的梦之队。挑战,并且获胜才是唯一的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