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1, 2008

匹配

工作间隙,我喜欢站在走到尽头的窗口,打开窗户点着根香烟,一边眺望远处一边活动一下身体和思维。有时也端着茶杯走到这儿来休息片刻。对面楼顶上有个“Haier”的大广告牌,蓝底白字,广告牌下是个出国务工的又一个广告牌,尺寸比上面的稍小一些,这两个广告牌紧贴在一起,有点儿格格不入的感觉。昨天刚下过雨,今天的风吹过来异常凉爽。

昨天下班时下起了暴雨,我被淋了个正着,从头到脚湿透了。咬着牙回到家的时候,赶紧换下了衣服才感觉暖和了点儿。抽烟享受凉爽的时候,我在想凉爽是用怎样的代价换来的,也许没什么舒适是平白就能得到的,或许我没受罪,但因为别人受罪了,所以我们才能享受到片刻的舒适。所以在我们享受舒适的时候,别忘了这是别人受罪换来的,应该珍惜,更应该快乐和满足。

至少在享受这片刻凉爽的时候,我非常满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