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7, 2009

什么时候打扫卫生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每逢有什么检查,或是领导来视察学校工作的时候,我们就成了打扫卫生的工具。干净的学习环境当然有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习,虽然那时我小,不过这个简单的道理还是明白的,但大扫除通常不是因为这个理由而进行的

企业的初衷是非常好的,希望所有员工都能够自觉保持办公室的整洁,但当这个初衷得不到贯彻的时候,就会成为规定和制度(看看你所在企业的规定和制度有多少是这样形成的)强制贯彻执行。鼓励和奖励通常会被认为是异端,是不正常的要求,其实真的是这样吗?许多情况下,是公司羞于承认而已,或者干脆认为,支付了员工薪水,他们就应该这样和那样。看来是我的逻辑出现了些问题。

我看到有的公司雇佣了保洁员来打扫办公区的卫生,斥责那些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是合理的,而且是正当的。这样,公司的卫生得到了非常好的改善,有时,你还能看到员工主动打扫自己的工位,这些都是值得鼓励的行为。

你的公司什么时候打扫卫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