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创世纪》带给我的

我总是喜欢反复看老片子,每看一遍都会给我带来不同的感悟。第一次看《创世纪》的时候,是同学买回来了整套碟,我们就几天不出门,一集接一集的把这部连续剧从头到尾的看完了,人和碟机受着相同程度的考验,而看到伤心处,两个大小伙也会情不自禁的落泪。现在回想起来,那仍旧是一段值得回忆的日子,狼吞虎咽的吃饭也能够让我们专心致志的看这部片子。

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友情的确非常伟大,伟大到足以盖过一切。每一位演员传递给我的信息都那么到位。最近,我在土豆网上又把这部电视剧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仍旧那么吸引我。每一个主角的性格,剧情,其实里面带给我们的很多,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的创业经历,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方式,需要照顾到的方方面面。做事就要像叶荣添那样,清楚的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并知道怎么将自己的理想变为显示,哪些该舍哪些该留。长辈们的话看似简单,其实里面蕴藏的道理年轻人一时半会儿不会理解的那么深刻。

看着电视剧,想着自己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能够做到剧情中的那些,应该会有幸福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