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09, 2007

周末

周末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个比较模糊的概念,可以是星期五,也可以是星期六,星期日到底算不算周末我说不清楚。不过模糊归模糊,我的正常休息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影响,因为我的电话闹铃是周一到周五的周期。

因为概念模糊,所以朋友约吃饭或者打球的时候说周末,我就非常模糊,因为我不知道到底哪天才是周末,于是会在电话中问清楚到底是星期几,这样我才能合理安排周末时间。

今天在我的模糊概念中就是周末了,晚上可以考虑和朋友一起吃饭,不过手中要是有本不错的书,我可能更愿意安静的呆在家里看书。上初中的时候我就是这样,那时候喜欢数学,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奥林匹克竞赛的书,周末的时候,同学在外面玩儿,我就更愿意呆在家里做那本书里的习题,感觉快乐无比。同学们来家里找我玩儿,都有点儿诧异,问我为什么周末还在家里做作业。

其实我很长一段儿时间都不是很清晰的知道,周末应该做什么,换句话说,周末的时间应该怎么打发。随着周末的天数的增加,现在更不是很清楚周末的具体安排了。

人需要有个兴趣爱好,就像当年上学的我喜欢数学一样。不过最近我仍然发现除了看书、运动,和朋友聊天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时间消磨工具,当然,要和聊得来的朋友聊,和不投机的人聊天,只能让你逃跑的更快,不然就是没胃口,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身体的健康。

周一到周五是工作,周末才是生活,不会安排周末的人就是不懂得生活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