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2, 2007

不知不觉的冬季

地球将会越来越暖,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里留有印象,只是记不得从什么节目中听到的。随着现代化的发展,产生大热量的因素越来越多,致使我们生存的地球气候发生了改变,生态链中的一些环节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但这些依旧不能阻止人类破坏环境的进程。

不知不觉,冬季已经来临。要说我们的祖先真的非常聪明,阴历的节气的确非常准确,该下雪下雪,该降温降温,前几天的雨水让气温一下低了,可能因为经常在室内呆着,所以对气温的下降并不敏感,经朋友的提醒才得知,现在已经进入冬季了。是啊,前段时间感冒的人特别多,干燥的天气和温和的气候让病菌有了滋生的土壤。

同样记不大清楚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蚊子也能够在冬季里生存了。如果小时候在冬季看见蚊子,一定会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那样成为新闻,可现在不是了,冬季里有蚊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我同事上星期还被蚊子在脸上叮了个疙瘩,他说他们家一年四季都要挂蚊帐。

记得04年去海南,一下子被那里的景色所吸引,当然,吸引我的还有哪里湿润、干净的空气,稀少的人群,还有不那么被污染的自然环境。这些都让我感觉新鲜,一下子意识到原来我们生活的地方可以干净到这种程度。车站的椅子上没有一点儿土,天湛蓝湛蓝的,虽然热,但晚上吹着吊扇一样能够舒适的入眠。在海南旅游的那一周,可能是我长这么大拍照最多的一次,那里的海、椰子树、沙滩,还有景点的景观。直到今天,我仍然有一种再去一次的冲动,特别想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渴了就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个椰子解渴。

在我生活的这个城市,晚上几乎没有看到过星星,偶尔看到,也是稀少的。可是走到周边的乡村,就能看到满天的星光,不由得感慨,人们为什么都喜欢生活在乌烟瘴气的城市里,却不愿居住在乡村。山里的冬季还是分外明显的,说话的时候能清楚的看见哈气,每个人都穿着棉衣棉裤,脸被冻得红扑扑的。我觉得这才像是冬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