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08, 2007

托儿

秋天的天气比较干燥,我周围的好多朋友都得了感冒,前几天,我还是他们中唯一幸免的,昨天也觉得有点儿头晕,我估计是给他们传染了。

人病了就得打针吃药,我选择吃药。刚好在附近有一家药店,那里的药卖的特别便宜,从下午4点睡到晚上8点,觉得应该起来买点儿药,吃了晚上再接着睡,感冒能好的快点儿。

这家药店以前的方式我挺喜欢的,不打扰顾客,让顾客自己转,碰到问题的时候为顾客提供咨询和介绍。可今天进来却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样子,那些药托儿们以工作人员的名义向顾客推荐那些给她们提成更高的药品。

我去药店之前给我一个卖药的朋友打电话,他问了我相关的病状,然后跟我说了3个药品让我买。进了药店我就想直接找到这3个药买了就回家,可讨厌的托儿硬是给我推荐了几款其它的药,我婉言谢绝了她们的服务态度马上就下降到最低点。这些托儿们在利用大众不懂药品的机会来赚取顾客更多的钱,这些钱是她们推荐给顾客药品为代价,而药品厂家利用了药托儿的专业和直接与顾客接触的机会,他们以给药托儿更高的回扣为条件,让药托儿帮忙销售自己的药。

如果这些药托儿是诚心诚意的为患者提供介绍和咨询服务,我想作为一个患者,我会非常喜欢她们的。可偏偏她们在利用我们之间的这层关系,利用她比我更懂药作为先导条件。每天来这家药店的顾客挺多的,我想每天被这些药托儿推荐出去的药也不会少。药厂之间不是比谁的产品质量更好,价格更合理,而是在比谁雇佣了更多、更好的药托儿,并以此作为打开患者市场的工具。人类的良心就在这样的利用与被利用之间被金钱化、畸形化和妖魔化了。

这些托儿所做的龌龊的事儿,还被冠以“服务”的美称,这让我想起一些“特殊服务”也被冠以服务行业这个名词。那些托儿就是服务行业里那些特殊服务的人群,并自以为是的依然魔鬼样的存在着。

服务员从柜台给我拿药的时候都只会扔给我,我没有抬头,但我能够感觉到她的表情是明显带有不满情绪的,因为没有让她从我身上赚到更多的推荐费。我接受了这带有些鄙视的动作和表情,甚至还有嘲笑,不过我突然很想多学点儿医学常识,一方面能够预防生病,另一方面也能够买点儿实际需要的药品治疗。

托儿们,去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