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3, 2007

基本的和简单的

上学的时候,写得一手好字(至少许多老师因此表扬过我),班级的黑板报的文字部分一直是我写的,后来学校的黑板报也是我写的,不仅因为字写得好看,而且我还能写多种字体,也因此对练字有了些兴趣。练过许多字帖的字,不过至今为止我见过最漂亮的字,是我二叔写的。

练字时间长了,发现最快速的练字方法是,每天只联系5个左右的字,利用空闲时间反复练习,直到自己满意为止,这样日复一日后,日常用到的字基本都能够写的比较漂亮,反而每天临摹好几页的字的练习方法速度最慢。

上学的时候被选进县篮球队。每天早上6点起床跑2千米,然后是力量训练。记忆中的早晨都是在冬天,早上起来外面漆黑一片,只穿件绒衣就出门了。跑完步就开始蹲腿,仰卧起坐等力量训练。刚开始对篮球的兴趣特别大,总想着能够拿上篮球在场地上运球、偷懒,就在那个时候教练给我说了一句话:2年后再开始进入篮球技术训练,前2年是基本功训练。这句话至今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基本功都是比较枯燥的,但绝对不是说它简单。2年时间里,教练给我打下了扎实的篮球基础,以致第一年上场比赛就入选了主力阵容,并且我出色的防守技术和良好的体能获得了教练们的认可,综合素质也位居前列。高2的市中学生运动会,我被评为最优秀运动员。从6年的篮球生涯开始,体育运动已经和我有了非常深的缘。

现在开始打羽毛球,同样的,空余的时间我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资料,尤其是羽毛球基本功的相关资料,因为我知道,没有基本功的训练,羽毛球技术就不可能提高。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的习惯一直都是以基础为主。

父亲的年龄大了,疾病也随之而来。小时候父亲带着我一起跑步,现在我大了,我要带着父亲一起跑步,锻炼。还是从最基础的开始,我想用我的力量带给父亲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