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07

黑狗

院子里不知道谁养了只黑狗,每次出入院门碰到它的时候,它都会静静的歪着头注视着我。它很少叫,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它叫。每有人从它身边走过的时候,它就歪着头静静的看着他们。

最近的气候非常宜人,老年人喜欢在太阳地里聊天、打麻将,它就陪着院子里另外两只狐狸狗玩儿,偶尔也凑到老人的跟前晒晒太阳。

我很少见到它睡觉,也许它只在自己的窝里睡觉。院子里另一只狐狸狗就特别喜欢打瞌睡,像只老猫,我经常看到这只狐狸狗围在老人的身边,卧在太阳地里睡。

看门的大妈自己做饭,每次开饭的时候,黑狗就摇着尾巴跟着她,但还是一声不吭,从没有发出过任何乞怜的叫声。我猜黑狗是这位大妈养的,因为黑狗从来没有跟在别人后面摇尾巴。吃饱后,黑狗会在院子里奔跑,从来不管别人怎么看它,就那么一直跑。来回跑几趟之后,它站在那里喘气,可从来不肯卧下来休息。

我发现我对它的兴趣越来越浓了,进出院门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看看它在没在,碰上的时候,我也会跟它微笑着打个招呼,也清楚的看到了它眼睛里流露出的友善,以及略微带有的调皮。

我没见过大妈给它洗澡,所以从来不弯下腰抚摸它,它也从来不往人跟前蹭。院子里一共有10多只狗,还有3只猫,我没见过它和谁打过架。有时夜里回来晚了,想看它一眼可却从来没看到过,我想它应该是睡着了吧。有时我也在想,它的爸爸和妈妈是什么样的,为什么它会是这么安静和温顺。

黑狗没有出过这个院子,最多就是在院门口的太阳地里站着,那个时候,大妈在打扫卫生,它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儿。每次出去、回来,我都希望能看到它,即使是静静的看它一眼,心里都会有一丝的愉悦。我打算把一些吃不了的食物拿给它,虽然它一点儿也不瘦,可我还是希望给它。

人们说的话它能听懂,可它的想法我们却不懂,呵呵,到底谁是高级动物,谁是低级动物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