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0, 2007

做唯一能让用户记住的那个

在StarBucks喝咖啡的时候,和朋友聊关于StarBucks的话题。他每天早上从家里出来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到楼下的StarBucks喝咖啡。所以,和他聊有关StarBucks的事儿,应该是个不错的对象。

对StarBucks的咖啡迷恋到如此地步,恐怕不多见。他给我的理由是,喝惯了StarBucks的咖啡,别人给他冲速溶咖啡,他根本喝不下去, 只有这儿的咖啡是最棒的。StarBucks进入我们这个城市,我第一次来这里喝咖啡,恰巧也是这个朋友带我来的,当时喝的是“本周推荐”,是黑咖啡,以 后我到StarBucks喝咖啡,也一直都是喝本周。

能够每天都来StarBucks喝咖啡的人不多,用他的话来说,StarBucks提供的是一种宽松、舒适且无差别的服务。店里面的桌椅,你可以自己调整位置;你也可以什么都不要,在这里歇歇脚;不论顾客的身份、地位、年龄,服务员都会说:对不起,请您到后面排队。

这个朋友去过的地方,只要有StarBucks,他都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去喝一杯。问他原因,朋友解释的头头是道:当你闭着眼睛想东京所有的咖啡馆,唯一能想起来的名字就是StarBucks。这就是与众不同,这也是它能够持续保持增长的重要因素。

在网络中也是这样,Google是我在搜索时第一个想到的,Gmail是我最经常使用的。即便现在Yahoo!不太景气,可它仍然是互联网中最响亮 的一块招牌,尤其是在门户网站中,它仍然是用户第一个想到的。类似这样能让我们想到的例子非常多,它们都是与众不同的,起码是在你眼中与众不同的。与众不 同接下来,就是唯一能让你记住的那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