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联想的SaaS之路

昨天,联想低调推出了联想研究院的实验室。我相信,LenovoLabs的推出是经过了精心策划和准备的,就目前它所提供的内容和服务而言,这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服务涵盖式的Labs。从Best4c betaScheduler online协作式安全百科MindMap一直到任意通,LenovoLabs已经涵盖了在线画图工具、个人在线时间管理、安全百科、思维脑图和个人网络应用集合等方面。同时,LenovoLabs“我的Labs”功能,为有一定功底的用户提供了一个参与、展示的平台。

在收购了IBM PC及相关业务之后,联想已经进入全球PC领域前列,如今,联想研究院迈出了SaaS的脚步,这对于自身的服务是有极大好处的。一方面,用户可以通过认同Lenovo PC,从而认同Levono Software;另一方面,用户可以认同Lenovo Software,从而认同Lenovo PC。这种双向模式无疑将推动联想业务的发展。

非常合我意的是,LenovoLabs目前所推出的服务,都是基于Web方式的,这是非常切合互联网目前发展状况的。当然,一些软件联想还是会加入 到PC中去,但Web方式的服务,更符合如今的后PC时代。其中的一些服务,是非常好的工具,已经是简体中文版的了,非常适合国内用户使用。

我更看好它的个人Labs功能,随着加入的用户越来越多,更多的创意和软件都可能加入进来,成为联想研究院的思路,在Web 2.0时代,能够一开始就这样做,LenovoLabs一定会感受到来自用户的力量,以及来自群体的智慧。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LenovoLabs的速度比较慢,需要用户较大的耐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