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安全登录入口

你可以说QQ号码被盗过N次,也可以说QQ病毒时刻都威胁着它的用户,但问题是,腾讯的服务 器真的那么脆弱,导致了这些问题吗?问题的本质在于,用户的网络安全意识完全没有达到自我保护的要求。IM已经成为了病毒第二大传播途径,这些病毒针对的 对象,绝大部分都是客户端,那么,谁来提供一个安全登录入口呢?

前几天听说360安全卫士要做这项工作,为网吧等公众场合计算机提供QQ的安全入口,防止盗号和病毒的发生。这是一件好事儿,不论腾讯是否能够容忍,它都是一件对用户非常好的事儿,起码,已经有人开始重视这些事儿了。

一个安全登录入口其实并不简单,就像杀毒软件一样,等你的计算机里面有病毒存在,杀毒软件的功能就几乎为零了。隔离也好,清除也好,许多时候并不像销售给用户那么容易,到最后,还是需要通过重做系统来解决。

从微软的MSN到腾讯的QQ,多少病毒他们都毫无察觉,更别提有什么好的对策了,包括现在的Twitter,只要包含链接的内容,就有可能被病毒侵 袭。对于这种情况,第三方的网络安全公司会有机会,因为不论MSN或是QQ自己来做,都无法覆盖众多的“病毒链接”,交叉和重叠的特点让第三方能够合理的 介入进来。目前,腾讯也只是在消息的链接中加了提示,并没有有效的防止病毒作用。

Google在搜索结果中会提示用户,哪个链接是不可信的,面对这么大的一个市场,难道只有360希望介入进来吗?还是觉得无利可图的更多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