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0, 2007

期待真正的后PC时代

每一个互联网公司推出自己的网站或者服务之前,对自己的决定都是信心百倍和坚信不疑的,但往 往到了实施阶段会发现实际情况并不是那样。在PC的Dos时代,就知道了KV200是杀毒软件,用于查杀PC中的病毒。随着计算机的应用越来越多,病毒也 呈正比关系增长,于是我购买了江民公司的KV300,在当时杀毒盘还是一张3寸的软盘。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病毒几乎无处不在,U盘中可能会存在病毒;QQ、MSN病毒;E-mail中可能会有病毒;网页中可能会有病毒;局域网中的任何一台电脑中毒,都可能会导致整个局域网内的电脑中毒。不装防火墙不敢上网的确是目前网络用户的一大顾忌。

微软在XP中加入了防火墙,效果并不明显。国内也有实力较强的专业信息安全类型企业,比如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他们的产品都在为用户抵御病毒方面做出过非常大的贡献。不过碰到新病毒,这些杀毒软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360安全卫士是我电脑中的常用软件,除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它也非常乐意参考用户的意见。比如在对付流氓软件方面,哪些软件用户给的评价高,哪些评价低,根据这些评价,用户们基本都能够判断出自己电脑中的软件哪些是流氓的,哪些是不流氓的。

雅虎天盾的推出,标志着这个全球最大 的门户也开始着手为用户提供专业级的信息安全服务,并且这一服务是免费的。互联网新贵Google也在使用自身的技术为用户提供信息安全服务,比如在搜索 结果中,Google会告诉你,哪些网址是不被她信任的,从而达到为用户提供安全搜索结果的服务。

抵御互联网病毒是所有互联网用户的事儿,虽然每年都有巨大的资金投入来做这件事儿,可每年仍旧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受到病毒的骚扰。我期待着真正的后 PC时代的到来,因为到了那个时候,我就不需要硬盘来存储数据了,所有的数据都在服务器上存放着,相比自己电脑的安全度,我当然更相信Google能比我 做的好无数倍,到了那个时候,Google会替我做数据备份和安全维护的。

真正的后PC时代,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