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理论上……"

我们经常会看到或者听到这样的话:理论上……。比如,我们的男足,在打平即可出现的时候,我们会说:理论上,我们男足出现的几率是非常大的。不过请注意,这句话并没有告诉你结果会怎样。人们在听到这样的话后,会对结果报有较大的期望值。不过,结果有时会让人们失望。

"TOM收购新浪 "这个话题,王雷雷 也告诉了人们"收购新浪理论上不可能 ",理由如下:
"理论上说,盛大曾是最大的网游公司,新浪是最大的门户网站,TOM在线是最大的无线网络公司,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有谁能够在两个或者三个领域同时出击,并且都占得前三甲?"

王雷雷并没有告诉我们结果究竟会是什么,因为他只有经营权,没有决策权。我倒是比较认同王冉这段话
"新浪、TOM、陈天桥三方一直都在接触,现在争议的不是收购价格问题,价格问题早已经谈好,而是审批问题。新浪是一个主流媒体,而TOM资本必竟是外资,这是TOM需要想办法跃过的门槛。"

需要注意的是,王冉在这段话里,没有用"理论上"这个字眼儿,而"理论上"的说法,往往下一句就会出现"但是……",而为数不少的人们,会相信"理论上"这样的话并报以很大的期望。睁大眼睛看看吧,去年雅虎和阿里巴巴的并购 ,理论上如何,结果呢?

收购与否,可能会有很多人关注,不过我更关注的是,接下来会有什么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