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BlogEveryWhere


3月9日,微软发布了Windows Live Search的Beta版,在这里没有什么改变,不过在Live这里,有了明显的变化。

通过右图,可以看到在搜索框那里,有了一个提示:Find anything using the new Windows Live Search!用户可以通过右上角的关闭按钮将其关掉。这不仅仅是个简单的提示,它提醒用户:Windows Live Search的新版本已经在运行了,在这里会有更好的搜索体验;另一方面,它也宣布了微软对于Live战略的决心,以及对竞争对手的宣战。新版本的搜索引擎希望能够带给用户两个感觉 - 强大、简洁,它甚至去掉了搜索的按钮。

在搜索框下面,"Make live.com yours"显得格外醒目,登陆后,可能会对这句话有更深的了解。
Sign in后,最上方仍旧是搜索框。在使用这个新的搜索引擎后,发现的确"简洁",没有了Google式的"1 2 3"的分页显示搜索结果,而是使用了一个上下滚动条来显示所有结果。在搜索结果的右上角,有一个可以左右托动的按钮,默认在中间位置,即搜索结果中有对应的简介及链接地址;最左边,是最简单的搜索结果,只有对应的链接地址;最右边,是最详尽的搜索结果,可以在搜索结果中,继续搜索 - Search within this site,我很喜欢这个功能,相当于Google的站内搜索。你还可以把搜索结果"Add to live.com"。

在搜索框的下方,是"Stuff"栏,采用了Live Hotmail的三栏显示内容的方式。你可以从中挑选一些,并把它们加入你的页面,比如,把Fun中的Flickr加入你的页面中,你也可以加入你感兴趣的Feed。在"My Stuff"中,可以看到你的订阅。没有广告的三栏显示,显得更加有层次,更清晰。

在Stuff栏下面,是Page栏。在这里,你可以增加或者删除页,并且为页面取名字。比如,我把我的Page 1 命名为"Blog",以后,就能够很方便的根据页面名称找到我需要浏览的内容。我把Loadmemory的Free Talk放在了我的Blog页,现在,除了能够看到我所规定的内容数目,还可以看到最新发表的文章中的图片或者Feedburner的相关提示。页面的右下方,是"Mail"栏。一些"首尾相应"的渐变色点缀了Live中的一些栏目。

我个人对以上Live的改进,感觉挺好,当然,既然打出了Windows Live Search的招牌,更需要对搜索结果作进一步的努力,我用同样的关键字,在Google得出的搜索结果数字为9790,而在Live Search中为449,可以看出,Live Search的搜索结果数目仍然和Google存在较大差距。

BTW:以上只是我的一些使用体验和感受,更多的信息,请参考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