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不就是一个链接的事儿吗

刚发完这篇帖子 的时候,就到网页上去看(我不大习惯在编辑框里面看文字),发现"网络书签"并没有给读者一个明确的交代,如果读者知道就没事儿,如果不知道呢?于是就准备给这四个字做个解释说明,可自个儿脑袋里的墨水毕竟有限,后来干脆给这四个字加了个链接 ,这下好了,通过这个链接,读者不仅能够了解什么是网络书签,还能够结合具体的网站更进一步的了解网络书签,这多简单啊,读者明白了,文章简洁了,我也省事儿了。这些,一个链接就能全部搞定。

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比如我这里Blogroll 中的交换链接的原则 ,就是用了一个链接,很容易的就放在这里了。人家写得好,你也愿意用,这两者之间靠一个链接就可以联系起来,既尊重了原作者,也满足了自己的使用需求,您 瞧瞧用链接多方便。这么说,不是说没有人能写出更好的,而是说这么来得方便。当然,这里面也存在一个信任的问题,我信任老K,所以,我可以放心的使用他的 "成果"。

上面说得都挺小、挺具体,下面就来说点儿大的。搜索引擎靠什么"有容乃大"?Google里面装的没有多少是它自己的,绝大部分都是别人的,但这并不妨碍 用户使用,因为这些信息和资料,都是通过链接的方式提供给用户的。比如,这里一直在说链接,你可以到Google上面搜索"什么是链接",并得到这个结果 ,还有24,400,000个搜索结果通过链接呈现出来。可以这么说,是众多的链接地址堆砌了搜索引擎的成功。

链接,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共享。从局域网到互联网,网络带给人们最大的好处,就是资源共享。继续拿搜索引擎来举例,在Google和Baidu上搜索"什么是链接",结果中会有重复 ,这个重复可能会在其它搜索引擎中继续出现。一方面,网站能被更多的搜索引擎索引,就有机会带来更多的流量;另一方面,网站自身也希望自己的链接地址共 享,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自己。搜索引擎不会放弃索引任何一个链接的机会,这样可以丰富自己的资料库,除非你不想让它搜索到你。

写Blog,我们经常都需要为一些关键字、数据等加上链接,有时候,人名也会被加上链接,这些都是为了让读者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它们(他们、她们)。别人把链接共享给你,你也可以把链接共享给别人,这一来一回,不就是一个链接的事儿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