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希望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在feedburner烧制的feed,在gougou那里不显示更新。这个刚"出道"时被我一度看好的中文rss阅读器,总是小毛病不断。为了使用方便,我特意在firefox上安装了 bloglines toolkit,bloglines虽然慢点,不过慢点稳当,也好顺便磨磨我的性子。

直到用bloglines看到了抓虾,还有老白给它的评价,才又让我把对gougou的期望转移到了这只虾身上。

导入速度快,是抓虾的一大特点,当然,这也可能是它目前的用户数量少所致。界面不错,这就好比高速路,总要在一定距离的时候设计个弯道,以此避免司机犯困,过百上千的feeds,用户在抓虾这样清凉醒目的界面下阅读,估计犯困的几率要低一些。

我总是对新鲜事物感兴趣,从小就是这样,对于rss阅读器,尤其是中文版的,也是一路试用过来。在试用了抓虾之后,就把我在bloglines的fees 包括目录通过opml导入过来了。唯一感觉欠缺的,是左边的目录栏没有滚动条,在阅读的时候,感觉不方便。"推荐它"和"我要收藏"老白的文章有说明,这里我就不说了,总之一句话,很好用。

gougou推出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中文rss阅读器的希望,操作方便、速度快。抓虾在中文rss阅读器中,率先提供了"推荐它"和"我要收藏"。以后,一定还会有更多贴心的服务相继推出,因为中文rss阅读器才刚起步,需要增加和完善的功能很多。

共享自己订阅的feeds,是用户贡献内容的一种方式;为用户推荐好的文章,也是用户贡献内容的一种方式;把自己收藏的内容共享,同样是用户贡献内容的一种方式。这三种方式的结合,就是抓虾要做的2.0模式,尽最大可能让用户主动共享自己的内容,抓虾会让用户的虚荣心得以满足 。


就像未完成说的,在线RSS阅读器的竞争关键还在于长期运营能力 ,希望抓虾能在众多小虾的支持和鼓励下,走的远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