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关于《Eight Below》

在电脑或者碟机上看电影,总是会习惯行的将自己认为无聊或者烦琐的部分跳过去,很少有一部电影能让我耐着性子,从头看到尾一次快进都不用。不过《Eight Below》是这样一部影片,这部迪斯尼的大片,让我从头看到尾,没有快进过一次。看完影片,紧接着就去豆瓣看关于这部电影的影评,我很赞同小花豹薰给这部电影的影评中的这样一段话:

然而它们等待了太久的时间,久得令它们在冰天雪地中只有默默的等,久得它无力挣脱而辞世,久得它在好不容易得来的片刻欢愉中失足黄泉。这是赌上了性命的。没有原因,无法言说,只因为它们的信任。它们是他们的救命恩人哪,想起它们清澈的眼睛,他们难道不会觉得舍弃它们的自己连狗都不如?!

影片中将人类和狗的感情进行了强烈的对比,并且以狗的最终胜利结束。老Jack是忠诚的,以至于到死的时候,都不愿意挣脱锁链,它在等自己的主人回来;Max第一个挣脱锁链,拿回了被大风吹掉的旗子;Maya顺利的将博士和Jerry带回了营地。这些镜头不能不让人触动。

这是一部以爱为主线的电影,Jerry如果不爱自己的狗们,没有给它们倾入自己的心血,它们是不会在恶劣的天气中,把他和博士安全送回营地;麦克莱伦博士能够找到那块陨石,并安全返回,狗们救了他两次性命,在庆功会上,他没有想到它们,是他孩子床头的那幅画提醒了他,在孩子心中,狗们是救他爸爸的英雄,从而使得博士决定同Jerry一起重返南极;由于Jerry对狗们深刻的感情,让已经和他分手的Katie重新回到了他的身边,让他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爱情。

那几只雪地狗才是真正让人感动的主角,即便是生命垂危,它们依然淘气的追逐极光。它们默契的配合,找寻食物,Max的大度和善良更是告诉人们,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为一个团队的领袖。

影片从多方位进行了拍摄,空中、地面、海里,画面也非常漂亮。

再说两个看这部电影的理由:1.能在现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感觉会很凉快;2.如果你本来就喜欢狗,就更应该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