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怎么制造

匈牙利人创造了Intel ,俄罗斯人创造了Google ,中国人带来了Yahoo! ,不过,它们都无一例外的打上了US的标志。老美的确善于利用别人的脑袋,来为自己增加一个个国际级的巨头公司。

我不能说我们的新浪、搜狐等门户不好,不过它们还是在走Yahoo!的路,那种千篇一律的门户格式,不同的是,我们的门户首页更长,内容更丰富,广告会动,还有一些老军医的小广告夹杂其中。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摆在那里,雷打不动。

现在,门户网站的鼻祖Yahoo!(英文)启用了新设计的首页系统(12 )。Yahoo!在中国走的并不顺心,远没有英文Yahoo!的影响力大,不过,一些指标还是能够说明它的实力和霸主地位。从收购Flickrdel.icio.us ,到现在Yahoo!开始更改首页,似乎它已经决定要"另谋出路"了。不能不说Yahoo!这次改版,和现在的三足鼎立没有关系,起码,原来的微软和自己的领域并没有太大的冲突,现在冒出来个Google ,步步紧逼。

新浪更换CEO,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感觉到了压力,不过除了推出Blog,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举措,也许新浪还没有Yahoo! 那样的魄力,也对,本来是老大,改版后,再变成老二,让人笑话。

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收购Flickr和del.icio.us的是Yahoo! ,而不是我们,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还是我们觉得它们不够好,或许也有其它原因。收购过来,也只是让那个US变成China,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再进一步思考一下,为什么Flickr和del.icio.us是别人制造的,而不是我们。我们在做的,只是模仿和复制。现在,也许我们还想不到下一个Flickr和del.icio.us是什么样子,不知道别人想到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