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轨迹

del.icio.us是轨迹的记录,各种各样的Tag,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了不同的记录者所记录的内容。今天,它提供了一个新的功能,your network,这是记录轨迹的SNS,它甚至可以让你在记录某个轨迹的时候,选择for:somebody。比如,你在网上看到了一束非常漂亮的玫瑰,那么,你完全可以把它for你的GF或者LP。这个功能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e-mail,比如,我要把一些信息for Loadmemory,通过del.icio.us完全可以马上就实现,而不是登陆邮箱给他发邮件。前提是,Loadmemory在del.icio.us上面注册过。不过,这会不会是spam的另一种形式?

轨迹是一个很大的概念,一个物体的轨迹,人生的轨迹等,这些都属于轨迹的范畴。

如果你的blog每一篇帖子都是你的原创,那么,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这个blog就会成为你某项轨迹的一部分。比如,我喜欢互联网,那么, 我的blog就会是我的网络轨迹的一部分。之所以说它是一部分,是因为blog不会完全记录一个人所有的一切,总会有遗漏。

当你轨迹的抛物线足够大,就会足够大的延伸你的人际关系,使你从中受益,比如在blog上面投放广告,就能让blogger获益。

轨迹有时候需要记录,有时候不需要, 凡存在过的必留下痕迹,我们应该学会如何控制这个轨迹和这个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