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web2.0的传播方式

web2.0 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儿了,随着这个词儿的热度越来越高,web2.0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有人还为它们做了个logo大集合flickrbloglines 等网站成了web2.0的代表,beta图标 也成了它们的"标配"。如果你稍加注意,会发现它们的传播方式也和web1.0网站有了些区别。

首先,它们的注册方式发生了变化(这里只说有变化的方面),看重邮件地址是其中一个重要改变。以往的bbs、通行证,都是以用户注册id为识别标准,现在,这个id从原来的字母、数字和符号的组合变为了邮件地址。gmail 的邀请方式也被广泛采用,有些网站,用户如果想要使用它的服务,就要留下自己的邮件地址,等候网站为自己发放邀请,在得到邀请后,才能够使用他们的服务。

blog 越来越多的出现在web2.0网站上,俨然已经成了网站的一个重要窗口,flickr有网站的官方blog ,而google更加重视blog,专门开办了google黑板报 。flickr在众多blog中被应用,也被众多的blogger传播着。google的每个新产品刚显端倪,就已经被blogger在blog上面大片 大片的传播,"繁荣昌盛"的程度绝对不亚于门户。web2.0网站会通过自己的blog,把自己的员工、服务、产品和文化介绍给用户,同时网站最新推出的 服务也会在这里介绍给用户。

伴随着blog的出现,rss 也成了web2.0的传播途径,网站提供给用户可订阅的内容也越来越多。blog、flickr、del.icio.us 等都可以通过rss进行订阅。

这些传播的途径越多、越广,web2.0就越容易被更多的人知道,也就越容易被用户使用、认可。这是一个挺良性的循环,email、blog、 rss,这些都是近乎免费的传播途径,而web2.0也很愿意用自己更好的服务回报用户。web2.0的这几种传播方式,也是2.0的,由用户来主动提供 传播,2.0网站甚至不需要花钱去门户网站上面做广告,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多了大把忠实用户,而它们自身,总是默默的在那儿辛勤耕耘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