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9, 2006

Google的道

WritelyGoogle 收购,给这个不容易被人记起的网站注入了吸引剂,一时间,Writely邀请开始满天飞。我去年注册了Writely,使用Gmail 作为我的登陆ID,不过注册后,从来都没有用它发布过Blog,因为之前我使用的MSN Spaces 并不被Writely支持。不过现在,我可以用它来发布我的Blog了。

随着Web 2.0 的概念越来越大众化,许多很好的网站注册开始使用BloglinesFlickr 式的"2.0注册",就是用E-mail作为ID。Gmail的发布在这之前,良好的口碑使得Gmail让用过它的人一路追捧,一路帮它散发邀请。从我开 始使用Gmail的时候,它就已经变成了我最常用的邮箱,我注册Bloglines、Flickr、Writely,都在使用Gmail作为我的ID, Gmail已经成为我最重要的ID标识。

我刚才试着搜索了一下"Writely邀请",Gfans的Google Group 排在第一位。比如你需要Writely邀请,一般会通过搜索来寻找,而你所需要的邀请,一般会在Google Groups 、Blog等地方出现,而Google早已经为这些需求打好了基础,凭借自身的魅力,Google所经过的地方,就会有邀请注册,这些邀请,恰恰是你能够通过搜索,在Google的地盘找到的。Google就是这样,让用户一步步的上了它的"道"。

Google的通行证,就是Google账户 ,你可以用Gmail账号登陆,也可以用其它的E-mail地址作为你的Google账户。可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有些时候,即使你拥有一个Google账户,还是无法使用Google的一些服务,比如,Google AnalyticsOrkut 以及前一阵儿推出的Google Page Creator 。无法使用就会让人很自然的想些办法促成自己使用,比如可以找到Orkut的用户给自己发邀请,但对于Google Analytics和Google Page Creator就没有什么好方法了。我个人认为,没有邀请并限制注册是Google继邀请之后的另一种"道",一方面,像Google这么酷的公司,不可 能一直吃邀请的老底儿,显得没有新意;另一方面,限制注册、排队等候则更显得"物以稀为贵",它最大限度的激发了用户的好奇心,并让一大批没有得到使用权 的用户紧紧地贴在它周围。这时候,千万别忘了你的Google账户,这些都是通过你的Google账户把信息传递给你。当然,这一切都有个前提,那就是 Google太酷,让你无法抗拒的酷。

现在的Writely,也出现了Google的星标,用过Gmail的人都不会陌生,一个小图标, 就能给用户带来很大的方便,加上Google的搜索功能,让用户能够方便的查找需要的数据。相信,Writely很快就会让用户更快捷的访问和使用,多种 语言的版本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便利。在Writely,有了一种新的方式,排队等候或者邀请,呵呵,不知道Google还会有什么新的组合方式让你上 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