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2, 2007

10010客服


最近频繁遭受SP流氓短信的困扰,什么"我是一个外地来的姑娘,夜晚好寂寞,请拨打xxxxxxx和我聊天,倾听我的心声",什么"有个新朋友通过本中心想与您结识,请回复6到本号码,与她交朋友",有的干脆开始诈骗"您已获赠10元话费,请回复4至本号码将话费充至您的号码"。大概每天都能收到两三个类似的短信,昨天晚上收到调情短信的时候,直接删除并下定决心向10010讨个说法。


第一次拨打
"正在与客户服务代表联络,请稍等(音乐声)"
"您好,2114号话务员为您服务。"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最近骚扰短信太多,你可以帮我吗?"
"是哪个号码呢?"
"记不清楚,我收到就删除了。"
"那我们就没有办法帮您了。"
"你帮我看一下我这个号码有没有什么收费短信服务?"
"请报一下您的号码。"
"132xxxxxxxx"
"请报机主姓名。"
"麦哲伦。"
"请稍等"
……
"让您久等了,除了联通公司的天气预报服务,没有其它收费服务了。"
"你能解决骚扰短信的问题吗?"
"抱歉,如果您不能提供相关号码和内容,我们无法帮您解决。"
"那就帮我转给你们值班经理,我要投诉。"
"抱歉,我无法帮您转接"
挂掉,再打,我就不信。


第二次接通
"正在与客户服务代表联络,请稍等(音乐声)"
"您好,2114号话务员为您服务。"
怎么搞得?还是这个话务员?
"帮我转到值班经理那儿。"我直截了当提出要求。
"抱歉,我无法为您转接。"
"那我就要投诉你。"
稍微犹豫后:"那您要投诉我什么?"
"你无法解决我被流氓短信骚扰的问题。"
稍微沉默:"那您可以直接给我说。"
靠,哪儿有自己记录投诉自己电话的?我相信联通公司对你们的培训是严格的,我也相信从专业角度你会引导我并把你美化的,我才不上这个当呢。干脆直接挂断,等了大概10分钟,继续拨打10010。


第三次接通
"正在与客户服务代表联络,请稍等(音乐声)"
"您好,2110号话务员为您服务。"
嗯?不会和2114号在一起坐吧?不管她,反正我要投诉。
"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您?"
"你帮不了我,转到值班经理那儿。"
"抱歉,我无法为您转接。"
不会是2114号串通过了吧?
"我要投诉2114号。"
"您要投诉什么方面?"
"服务态度不好,不能帮我解决问题。"
"好的,已经记录,请问您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们联通的SP也太猖狂了,成天性骚扰我。"
"请您提供相关号码、时间和内容,我会帮您提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只能到这一步?"
"是的。"
"那好,让你们值班经理尽快和我联系。"
挂断。


根据我的经验,这一招是最有效的,当时的值班经理会很快和我联络的。然后一边看《越狱》一边等电话。


"叮……",我一看来电号码是1001,果然不出所料。
"喂?"
"您好,我是联通客服值班经理,请问……"
"2114号服务态度不好。"我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好的,我们已经记录,您还有其它问题吗?"
靠,你才有问题呢,怎么说话呢?不过考虑到对方是女性,随强压怒火。
"你们是不是对SP集中培训一下,每天收到那些傻逼的骚扰短信,搞得人都没有食欲了。"
"您好,关于这方面,我们公司已经花费了很大的力气进行整治了。"
"怎么越整治越多呢?这帮傻逼是不是逆反心理忒强啊?"
"如果您收到这样的短信,可以向我们提供相关号码和内容,以及时间。"
"你好像搞错了吧,应该是联通公司帮助我们,而不是我们帮助联通公司。"
"如果您不能提供号码和内容,我们也没有办法帮您解决问题。"
"这些SP是你们联通授权的吧?"
"是。"
"那你们征得用户同意了吗?"
"……"
"如果我每天收到100个骚扰短信,是不是要向你们汇报100次啊?"
"……"
"我办卡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说清楚,使用联通服务可能会遭受SP的性骚扰啊?"
"……"
"告诉那帮傻逼,再给我发一次,我要他们赔偿100元/次。"
值班经理马上回过神:"您提出的要求我们会转告给相关部门。"
"我再提醒一下,那些SP是你们授权的,所以,你们应当无条件帮助你们的用户解决性骚扰问题!而不是要求我反过来帮助你们,我又没答应可以授权给他们这些傻逼!"随即直接挂断。


"叮……",又是1001打来的。
"不好意思,刚才线路有问题……"
"不会吧?联通这么牛逼的通讯商线路也会有问题?"
"……"
"我的问题你要是解决不了,就不要在充当一个骚扰源头了!"
"好的,……"挂断!


"叮……",快11点了,一看又是1001打来的。
"喂?"
"您好,我看到您的投诉和关于SP问题的反应。"
"对。"
"2114号话务员的服务态度问题我们会进行处理。"
"好。"
"关于SP问题您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
"没有了。"
"好的,感谢您的支持与……"挂断!


今天暂时还没有被性骚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