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2, 2007

义务宣传员


偏偏碰上了一个老同学,偏偏这家伙走哪儿都喜欢把那个笨球笔记本背着,偏偏这家伙有个外号叫"十万个为什么"。这个家伙叫八万。八万同学看到我手机上Google日历短信提醒,十万个为什么的劲儿就上来了。


"这是什么?"
"日历的短信提醒。"
"什么日历?"
"Google日历。"
"怎么玩儿呢?教教我。"


建议Google的服务流程缩短一点儿,我也就不用从给他申请Gmail账户开始了。
"电子邮件我有。"
"闭嘴。"
"我真的有那。"
"你还用不用Google日历了?"
"哦。"八万同学安静了点儿,耐心等待着。


总算把Google账户给他申请好,然后Google日历的手机验证码通过了,这家伙用Google日历做的第一件事儿是把他老婆的生日提醒设置好,嗯,总算还是有点儿意义的事儿。


八万同学瞥见了Google日历左上方的Google文件。
"这是什么?"
"不知道,没用过……"
"老大,教教我怎么用!"
"自己琢磨去!"
"不够意思!"
没办法,八万同学了解我,知道我的缺点,就是不能忍受朋友说我不够意思。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开始又结束了。


"那个照片是什么?"
"……"
"不够意思!"
第三个漫长的过程。


总算结束,我在喝茶,八万同学在温故知新。不幸的事情发生了,这家伙在Google文件那里看到了"我的所有服务",兴奋之情溢于脸蛋。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我当时的心情,可谓极度恐慌。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猜的到,八万同学在我这个义务宣传员的指导下,把Google所有的服务翻了个底儿朝天,而我的周末也因此而荒废。


早上起来看到八万在QQ上给我的留言:"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Google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