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2, 2007

欠缺的在线通讯录服务


原本以为强大的Google能帮我找到一款适合我的在线通讯录,可当我翻到搜索结果的第10页,还是没有发现我要的结果。有关Plaxo的介绍和评论较多,可试用后发现它也不是我需要的,除了速度和汉化方面的问题外,我甚至不知道怎么通过Plaxo实现手机和Web通讯录之间的同步。在线通讯录除了能够保存用户的联系人信息之外,它更需要可信任的隐私保密技术,因为没有谁希望自己的联系人信息被第三方知道。


这几天在使用Google Calendar的免费短信提醒功能,不过它还是有所欠缺。比如,我写入了X时X分与XXX联系,并特意在后面留下了手机号码,可我仍然无法通过短信提醒看到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因为Google用5300把它代替了。我已经非常厌烦用手机查找XXX的电话这种方式了,在Google Calendar里面添加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它应该提供通讯录的功能,并且做到像电视节目中的抽奖那样,隐去手机号码的后4位数字,而只有用我的Google账户登录进去才能够查看到,这样我就不怕把日历设置为共享状态了。


我喜欢在日历中使用通讯录的功能,在X时X分和谁联系,联系电话是多少,这本来就应该是日历的一项重要功能,再配合提醒短信,提前安排的事情就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日历中输入姓名和联系电话后,Google应该询问是否将这些信息记录到通讯录中去,或者干脆就默认为自动添加至通讯录(用户可自行设置),Google Calendar根据联系人被查询的次数,依次排列联系人的顺序。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和积累,Google Calendar中联系人的资料应该比手机中的信息丰富的多,即便是在忘带手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按照日历中的事项安排从容的与相关人员联络,因为除了短信提醒,Google Calendar本来就有电子邮件提醒功能。


因为手机卡的容量有限,现在,我大部分朋友、客户的通讯方式都保存在手机中,在更换手机或者手机维修的时候,我依然能够联系到我的朋友和客户,而且随时都能够让日历中的联系人回到我的手机中来。我甚至在想,在手机中安装Google Calendar软件并登录后,手机中就同时有了我所有联系人的信息。


我想要的在线通讯录就是这样的,但目前我还找不到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