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2, 2007

没完没了的恶搞


百度恶搞Google,接着Google恶搞百度,这其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除了给网民一个消遣,再就是能够有机会看到恶搞短片的背后,是两个举止和身份极不相符的搜索巨头。如果说这两次恶搞完全是善意的和恶作剧的,我完全不同意,我看到的是口水战,是贬低对方后想要达到的某种目的。

我们没有愚人节和圣诞节,那些节日完全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在圣诞节,他们拥有圣诞老人和圣诞礼物,我们也要凑热闹过圣诞,可我们的圣诞老人只是有了那身行头,只有极少部分人收到了圣诞礼物。愚人节成了Gmail病毒式营销绝妙的时机,那一天你甚至可以对全世界说比尔盖茨先生成了Google的CEO,没有人会在意这样的恶作剧。可我们没有愚人节,恶搞却无时无刻不在发生。


没有了恰当的时机,恶搞就只是恶搞,它没有再高一点儿的含义,消遣和口水成为恶搞的伴随者。这次Google恶搞百度的视频,百度真的能够做到一笑了之吗?还是会通过恶搞还以颜色呢?


根据麦田的那句名言,恶搞短片中没有出现赤裸的女人,所以这样的视频甚至不能够成就一家视频网站,也可能很快就会被用户遗忘。互联网中已经有了太多这样没有存在价值和意义的数据,它们毫不客气的填满了一块又一块硬盘,并大有不填满所有服务器空间就不罢手的意思。


这样做有意义吗?没有吗?有意义吗?没有吗?有意义吗?没有吗? …… 哎,只是研究研究,别太认真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