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7, 2007

我不是赌徒


通过朋友认识了另一个朋友,按照我前面的原则,我是先把对方当作了朋友,然后通过几年时间的接触,慢慢地大家熟络了,也就互相心照不宣的成为了朋友。


在这之前,我们之间没有利益关系,只是单纯的好朋友之间的友谊。中间我有事儿求过他帮忙,答应了也的确帮的非常漂亮,这个时候其实我们之间仍然没有任何利益关系。面对这样的已经先入为主的人,除了把他认定为我的朋友,我不知道还能有什么别的称呼。


近期的股市异常火爆,他对股票的研究和认识颇深,在此之前我一直都不去股市,现在还不会操作和股票相关的软件。投了点儿钱进去,把帐号、密码统统给了我这个朋友,让他帮我操作。千万别以为我的脑子进水了,如果你这样想,我就会认为其实是你的脑袋进水了,我的朋友,我是完全信任的,要不然,干嘛做朋友?


也千万别认为我和这个朋友之间就会发生利益关系,即便是他帮我赚到钱了,也绝对不会有丝毫索取的意思,我那点儿钱,还不够人家半个月消遣的呢。不管赚钱还是赔钱,大家该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仍然会一起吃饭,该一起聊天仍然会一起聊天。我特别认可一句话:钱是什么,钱就是王八蛋。在我们之间,钱就充当了王八蛋的角色,并且把这个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同时也一定有自己不擅长的。这在同学聚会的时候会分明的被表现出来。我有拨同学,经常在一起聚会。聚会进度和节目安排一般是这样的,周末把各自的事儿忙完,集中到一个地方报到,第一个项目一般是"吃",男同学大多都干体力活,比如买菜、买饮料、买调料等,当然前提是女同学们发号施令,不过这帮女魔头比较坏,一次不说完,非得折腾的我们这些男同志楼上楼下的跑好几回才过瘾。不过这些女魔头的手艺还是令人称道的,看在这一点上,几次枕头大战才得以平息。酒足饭饱后一个个赌徒的本性就开始显露。


股市和同学聚会的牌场,在我看来都不是赌徒的去处,所以我不是赌徒。即便是我现有的炒股方式赚到了钱,我也会彻底的花掉,即便是在同学聚会的牌场赢了钱,也还是会消费干净。反之,就是别人花掉了我的钱。在我看来,是不是赌徒,要视个人心理状态而定,进入股市是为了体验那种瞬间暴富或想跳楼的感觉,就完全是一个赌徒的心理。反过来想,这样好吗?


我不是赌徒,也从来都没想着要做一个赌徒,我压根儿不具备一个赌徒的基本条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