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7, 2007

Facebook的第三方开发平台


忽闻Facebook要推第三方开发平台,实则该项目已经启动, 我还去发了几条Twitter信息。其实类似的平台早就有了,比如Google的个性化主页,就是这样的平台。可怎么一下子就把微软的帽子给Facebook扣上了,让我觉得奇怪。或者就是Google在互联网方面已经超过微软,所以不合适给Google戴上。在Facebook上发Twitter信息的时候,出过一次错误,我想同样发Twitter信息,在Twitter网站上的成功率会是最高的。


目前Facebook的Applications内容还算丰富,这完全是开放后带来的好处,但是有个前提,你必须是Facebook的用户。如果说能把这些内容整合到一起,Facebook明显不是最强的那个,Google、Yahoo!、微软,随便一个都比Facebook强大,也比它整合资源的能力强,况且,前面已经有了My Yahoo!、Google ig。


如果说Facebook要整合出未来的操作系统,必要的浏览器支持是必须的。Google鼎力支持Firefox是有原因的,我们可以猜测Facebook是为了避免过早暴露目标,但目前为止,Facebook只是做了整合一些常用网络应用的工作,而像搜索、信息产生等,仍旧牢牢掌握在其它企业手中。


即便开发者可获得由自己创建的应用带来的全部所有广告和交易收入,但谁又能保证他们不是看中Facebook的用户而来,Google个性化主页不停的有新消息传来,可我还是很少登录进去,对于Facebook而言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